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5 月 16 日

夜幕下的歐洲
提供: DMSP Digital Archive, NGDC, NOAA

說明: 這是歐洲 在晚上時候的樣子? 你能找到你喜愛的城市嗎? 雖然並不是整個歐洲都在圖中, 但是城市的燈光足可讓你找到你喜愛的城市。 這張照片 是由200張繞衛星 所拍攝的照片組合而成的。 整個掃瞄的工作是由美國空軍 的防衛性氣象衛星計畫(DMSP)所完成的。 DMSP 衛星 將持續地為氣象現象 的瞭解與預測提供幫助, 而且它也將提供有關人口分佈型態都市燈光的亮暗程度, 以及 山區的森林火災的關鍵資訊。

明日的圖片:Out of Ga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