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 月 9 日

NGC 7789:疏散星團
提供: B.J. Mochejska and J. Kaluzny (Warsaw University Observatory), KPNO

說明: NGC7789是一個疏散星團,位於天后座方向的8000光年的遠處,而且很接近銀河系的盤面。這一團星正告訴我們他們的年齡約有16億歲。星團內所有的恆星都是差不多在同一時刻誕生的, 但是較重的星會較快速地耗盡星球核心中的氫氣。在這張有趣的合成影像中,這些看起來有點橙黃色的恆星,正從如太陽一般的主序星演化成紅巨星。將數值摩擬的模型與紅巨星和主序星的觀測結果比較,天文學家可以由星團的赫羅圖中主星序的"轉折點",決定出這些正處於轉折階段恆星的質量,進而的知這個星團的年齡。

明日的圖片:Southern Neptun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