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15 日

查理斯•康雷二世 (Charles P. Conrad, Jr):生年1930-1999
提供: Courtesy NASA

說明: 查理斯•康雷阿波羅十二號任務的指揮官,也是第三個在月面漫步的人類。 他最著名的是他的幽默感和他具傳染性的微笑。 康雷的身高只有165公分,1969年,當他踏上月球表面時,他 很開心地說,:「眾家兄弟們!對阿姆斯壯來說,這可能只是一小步,但是對我來說,這可真是一大步。」 他1930年6月2日出生於美國賓州的費城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1953年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後來成為海軍的試飛飛行員。 康雷1962年被選為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 上面這張照片攝於1965,當時他正在進行雙子星5號任務的實裝演練。 1973年的太空實驗室(Skylab) ,是他的最後一次太空任務。 非常不幸,今年的七月8日 (星期四),康雷因機車車禍傷重不治。

明日的圖片: Solar Surfi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