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14 日
月亮、行星和火箭煙痕
照片版權和提供: Joe Orman


說明: 你是個早起的人嗎?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明亮的木星和土星,都是日出前東方天空的明珠。 在六月10日,天文攝影家Joe Orman向東看時,他預期會看到的「早起鳥」獎賞,是像上面這張照 片的土星 (中央)、木星 (右上)和一輪娥眉月 (中右)。但是他很意外地發現這些詭異的雲彩,點綴在鳳凰市 (美國亞利桑那州) 日出前的天空。 他後來發現這些雲,事實上是火箭引擎所留下的煙痕,而火箭是發射自480公里外,位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試驗場 (White Sands, New Mexico)。 現在的月相新月,所以日出前的東方天空已經看不到月亮。不過,仍然可以看到明亮的木星土星,高掛在東南方的白羊座 (Aries) 天區

明日的圖片: Charles Conrad: 1930-1999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