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20 日

登月火箭

Credit: NASA

說明:1969年7月20號,也就是僅僅在發射的四天之後,地球已在他們的後方25萬哩,阿波羅11號的太空人終於登陸月球了--成為了第一個到達另一個天體的人類。但事實上,他們所乘的載具-農神五號火箭(Saturn V rocket),卻早在發射的二個月之前,就已經以令人昏瞶的速度-每小時1英哩-開始它的旅程。看這張戲劇性的鳥瞰圖,巨大的登月火箭停泊在緩慢移動的爬行者運輸車(crawler-transporter vehicle)之上,朝著甘乃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s)的39發射區( launch complex 39),A發射臺(pad A)前進。美國太空總署史料局(NASA History Office)新的阿波羅網站這個網頁及其他的圖片,文件和一些相關網站的連結,來慶祝首次登月的三十週年紀念日,並以此來紀念這個艱難的成就與相關的有功人員。

明日的圖片: Galactic Supernova Remnan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張名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