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8月 25 日

NGC 6188的反照
版權與提供: David Malin (AAO), AATB

說明: NGC 6188是個由 年輕藍色亮星發出紅色輝光的熾熱氣體、和 低溫的暗黑塵埃所組成的嘉年華畫。 NGC 6188位在本銀河系的盤面 上,和我們間的距離大約是4000光年,它也是 天爐座 OB1 星協的家。天爐座 OB1 星協是一群年輕亮星的集合,而核心區的恆星就形成疏散星團 NGC 6193。 這些恆星發出的很強烈輻射,而藍光波段被 星際塵埃所反射,形成 上面照片中央模糊的藍色輝光。 疏散星團 NGC 6193形成的時間大約在三百萬年前,而且裡頭有異常多的密近雙星(closed binary stars)。 這張照片紅色的色澤,是來自被天爐座 OB1 星協亮星所激發的 氣。 而遮掩住NGC 6188大部份輝光的黝黑塵埃,可能是形成於較低溫恆星的外層大氣,或者是超新星爆炸所拋射出的物質

明日的圖片: Sky Awa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