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1 月 10 日

金星帶 (The Belt of Venus)
提供: Doug Miller (U. Delaware)

說明: 你可能曾經在無意間看過這種景像,只是沒有留下印像而已。 在晴天無雲,日出前或日落後的曙暮光 (twilight)時間,地平面上方的天空,有時候看起來有點走色 (off-color),而呈現粉紅的色澤。 在上面這張照片裡,可以清楚看這道介於黑空藍空之間的走色帶。想要觀看這個現在稱為是金星帶的景緻,背對太陽的方向通常會是最佳的選擇。 在金星帶上方 藍空的色澤,是來自被大氣散射後欠缺紅光的陽光。 而金星帶的顏色,是來自大氣反射了日落後或日出前的太陽陽光,所以顏色有些偏紅。 如果你想要找個地點觀看金星帶,最好的選擇是找一座有低矮地平面的高山。

明日的圖片: Mercury And The Moo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