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1 月 18 日

天狼星、大犬座和獅子座流星
版權與提供: Wally Pacholka

說明: 今年,你是否曾親眼或透過網路看過獅子座流星雨? 如果有,你對明亮的流星曳過長空的景像,一定不會陌生。 上面這張照片,記錄了一顆1998年獅子座火流星,拖著長尾掠過大犬座 (Canis Major)的景象。 這顆獅子座流星,碰巧像起源自照片右上方的天狼星 (Sirius)。 照片的前景是短葉絲蘭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美麗的沙漠景觀。 今年已經有不少人報告說,他們看到了明亮的獅子座流星。預測的最大期是在11月18日世界時0200 (台灣地區的時間超前世界時8小時),屆時,每小時可能會有數百顆到數千顆的流星出現。 雖然有些流星看來非常嚇人,不過獅子座流星,對位在地面的觀星者,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新聞快報: 世界時0215附近,獅子座流星暴數量接近每分鐘30顆。
明日的圖片: Mercury And The Su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