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2月 3日

Colorful Clouds Of Carina
提供: Hubble Heritage Team (AURA/ STScI), NASA

說明: 這個繽紛多彩的雲氣是高掛在南半球夜空 中的Carina星雲,他與地球的距離有8000光年那麼遠。 這張醒目的近照仔細地展現出這個著名的星雲 中的細微結構。它是由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廣角行星照相機二號在1999年的4月中所拍攝的,影像是經由6個不同的濾光鏡片所得的影像所組合而成的。圖片中生動的塵埃暗點以及細微的特徵,都是由Carina星雲中具有大質量的亮星,他們的輻射與恆星風所雕刻而成的。然而照片中的各種顏色是怎樣產生的呢?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得到的天文影像,可以經由具有與人類肉眼不同顏色反應的濾光鏡片所得的曝光資料組合而成。其中某些濾光片的波段甚至是超過可見光之外。正如這張照片的情況,不同的濾光所得的影像可以被轉換成可見光中的不同的色光,短波長的影像可用比較藍的光來表示,而較紅的色光可用來代表長波長的影像。這樣的顏色設計只是用來展現資料的顏色次序,並不是影像的自然色彩

明日的圖片: X-Ray Stars Of Or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 &地球科學系: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