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4 月 20 日

2000年版的地球畫像
影像提供: NASA/ GSFC/ NOAA/ USGS

說明: 這張剛發佈的地球數位畫像,很容易讓我們回想起阿波羅計畫 (Apollo)年代,從太空所拍攝的藍色地球影像。 為了要製造出這張畫像,美國戈達太空中心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大氣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結合了來自地球環境觀測衛星 (GOES)觀海廣角相機 (SeaWiFS)、和繞極環境衛星 (POES)的觀測數據,再和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的地球地形高度模型整合,做出這幅美麗且精細的地球空視圖。 在畫像中,陸地上植被密集的區域是以綠色來表示,植被較稀疏的區域則用黃色來代表。而地表山峰和山谷的高度和深度也被放大了50倍,讓它們能夠在畫像中顯現出來。 北美大陸西岸的龐大風暴系統,是出現在1997年11月的颶風-琳達 (Hurricane Linda)月球的影像又是怎麼來的呢?它是取自地球環境觀測衛星所拍攝的影像,依據月球和地球的比例縮減後,再和地球的影像組合起來成為一幅很出色的畫像

明日的圖片: Sky Glo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