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1 月 19 日

塵埃迷濛的宇宙
影像提供: DIRBE Team, COBE, NASA

說明: 什麼東西到處都是黑色、白色和紅色的斑點跜?把我們的宇宙算進去吧! 漂浮在廣大黑暗裡的天體,除了明亮的恆星外,還有主要在遠紅外光波段發光的塵埃。 不久之前,從宇宙背景探測器 (COBE)以前所量到的數據裡,天文學家發現大量的宇宙塵埃。在上面這張影像中,它們是那團分佈在宇宙各處的瀰漫輝光。 塵埃是由恆星製造出來的,所以 宇宙的塵埃量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它可以用來估計,到底需要多少顆恆星才能產生這些塵埃、到底有多少恆星被蓋住了、以及在量測遠處的宇宙時它們會造成多大的扭曲。

明日的圖片: Leonid Meteors 2000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