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4 月 23 日

啟程前往太空站的太空梭
影像提供: STS-100, NASA

說明: 上星期四,奮進號太空梭 (Endeavor)啟程前往國際太空站 (ISS),去執行這艘太空站最後一輪的建造任務。 在這次為期11天的任務中,最主要的工作之一是要組裝Canadarm2模組,這支機械手臂將是未來建造太空站其他部份的重要助手,而且也將是國際太空站工作手臂。 Canadarm2太空梭上的機械手臂很相似,不過它更大也更精密,而且能夠在太空站的外部到處移動。 這次任務是建造國際太空站的第九次太空梭任務,而在接下來的數年之中,太空梭依計畫將會執行更多建構太空站的任務。 在完成全部建構工作後,國際太空站會和一架波音747飛機的客艙具有相同的內部空間。

明日的圖片: Bright Stars and Haunting Du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