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7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宇宙的一般色
影像提供: Karl Glazebrook & Ivan Baldry (JHU)

說明: 宇宙的顏色是什麼? 精確一點地說,如果整個天空 被塗抹一通,最後混合出來的會是什麼顏色? 當天文學家試著找出附近星系中最平凡最普遍的星星時, 這個異想天開的問題被提了出來。 而答案,繪於上圖,是某種情況下所感知到的米黃色。為做論定,天文學家以電腦算出一項平均值,這是從目前所擁有最多星系樣本之一所發出的光得到的,即為2dF 巡天計畫中已分析出的 200,000 個星系。 產生的宇宙光譜在所有的 電磁波譜中都有發射量,不過感官上察覺到的合成顏色只有一種。 這個顏色經過 100億年的洗禮,已變得比較不藍了,也就是表示紅色的星星已經變成較普遍的了。 在一場為了替此顏色選個好名字的 命名競賽中,有幾個值得一提的參賽作品,包括了天空象牙白(skyvory),寰宇嗶嘰(univeige),而優勝者是宇宙拿鐵(cosmic latte)。

明日圖片: Edgy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