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1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車子,大洞和 Peekskill 隕石
影像版權與提供 : Pierre Thomas (LST), ENS Lyon

說明 : 1992年的 Peekskill 流星分別被 16 架獨立的錄影機捕捉到,然後擊中一輛轎車。 經證明滿月還亮的這顆壯觀火流星在它燦爛的 40 秒期間畫過 美國數州的天空 ,最後掉落在紐約Peekskill。 這顆隕石,如照片所示由緻密的岩石組成,大小和重量就像個極重的保齡球。 假使你夠 幸運能發現 一顆剛下來的隕石, 請千萬 撿起它 -- 隕石的局部可能不是很燙就是很冰今晚也許會很壯觀的獅子座流星雨中,應該鮮少有流星擊中地面。

明日圖片 : 2002 Leoni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