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2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麗的獵戶座星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Robert Gendler

說明: 獵戶座大星雲是地球夜空中最著名的星雲之一,天文攝影家Robert Gendler重新造訪它附近的天區,並建構出上面這張迷人的彩色組成照片。 這張獵戶座星雲影像中,最顯眼的是位在照片底部的紅色發射星雲M42,以及影像上端的藍色反射星雲NGC 1977。 而點綴在這些獵戶座恆星育嬰室的周圍,還有許多幽靈狀的塵埃帶和暗星雲,它們距離地球約有1500光年,寬度約為數光年。 這些星雲位在大小約有數百光年的巨大獵戶座分子雲團之邊緣,所以它們只是這個區域大量星際物質之中,非常顯眼的小部份物質而已。 在這些美麗的獵戶座星雲裡,天文學家找到了數量眾多的嬰兒期太陽系

說明: Solstice Satur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