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 01月 0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大麥哲倫星系內的星場
影像提供: Sally Heap, Eliot Malumuth, Phil Plait , Hubble Heritage Team, NASA

說明: 這張哈伯望遠鏡的照片,所展示的是 大麥哲倫星系 (Large Magellanic Cloud, LMC)裡的恆星。這些恆星的色澤和型態多各有不同,而它們的總數超過一萬顆,其中最明亮的都是巨星。 如果太陽是這些距離我們十七萬光年的恆星之一,我們可能無法分辨它。 拿我們在夜空中裸視可見的恆星總數來做比較吧!我們只能看見距離我們數百光年內的數千顆恆星而已。來自這些 鄰近恆星的星光,約在我們曾曾祖父年代就出發了。 但來自 大麥哲倫恆星的星光,遠在人類文明的啟明年代之前就啟程了!

Tomorrow's picture: ... to orbi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