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3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超新星1006
Credit & Copyright: Tun?Tezel

說明: 在西元1006年,人類的歷史 中記載一顆最亮的超新星,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亮的超新星。 自今,現在的天文學家仍然看的到超新星爆炸的碎片所形成的雲氣。 到底在西元1006年超新星看起來會是怎樣? 天文學家 Tunc Tezel 根據1998年2月22日,在 土耳其安達耶爾市(Antalya)南部的觀測站,往地中海所拍攝的照片提供一個推測 : 在那天的清晨夜空有一顆明亮的金星以及弦月,根據 最新的計算 超新星的視星等介於金星與弦月之間,它用數位影像合成的方式將一顆光度相當的星合成在此張照片, 位置在南方的星座 豹狼座(Lupus) ,最後再加上月光在水面上的倒影。 Tezel希望在超新星1006的一千週年紀念年, 西元2006年3月29日, 同一個觀測站上觀測全日蝕。

明日的圖片: The Shadow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