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5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航向火星
影像提供: USGS, Viking Project, NASA

說明: 在未來的2003年12月至2004年1月,一群艦隊, 五艘從地球出發的太空船, 將抵達紅色的火星。包含日本宇宙科學研究所(ISAS)的 Nozomi太空船,歐洲太空總署的 火星快遞太空船, 上頭攜帶獵犬2號登陸者, 以及美國太空總署的兩艘 火星探索 太空船。 Nozomi已經在1998年展開它的星際旅途, 其他的太空船將在今年六月陸續出發。 很明顯地,地球上的居民仍然對火星存在一個好奇想法, 藉由機器人去探索火星上的大氣及 水分, 去探討過去跟現在到底有沒有生命存在 。 這張照片是1980年,離火星2,000公里的海盜者一號太空船, 從超過100張的火星影像重疊出來的, 這特殊的火星景象是有可能在八月或九月地球上的望遠鏡所觀測到。

明日的圖片: stars in the spider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