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5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水星凌日的歷程
影像版權與提供: Dominique Dierick

說明: 在這個月的月初,從地球看出去水星恰好越過太陽盤面。 由於水星軌道所在的平面地球的軌道面,並沒有完全重疊,所以在視覺上,水星通常是從日盤的上方或下方穿過。 上面這張呈現完整水星凌日過程的時序影像,是5月7月在比利時的一座陽台上拍攝的。 這次的凌日過程共持續超過5小時,所以構成上面這張影像的23幅照片,每一張的時間間隔大約是15分鐘。 影像中,太陽、地球和水星軌道的正北方都稍有不同,不過大約在影像左方偏上一點的位置。 靠近影像中央和右端的位置,可以見到一些太陽黑子

明日的圖片: oxygen suppl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