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滑行的測量者號
影像提供: The Surveyor Project, NASA

說明: 套用棒球比賽的術語,這是一次"安全上壘!"1967年九月,測量者5號在成功地登陸月球表面的寧靜時滑行了數英尺。 攜帶有攝影機與土壤取樣實驗等設備的美國測量者號太空船,任務目標是要確定這塊被選阿波羅號登月的月表是否安全。 測量者5號降落在一個約有20度斜坡的小隕石坑內側。它的腳墊滑行並挖出圖上可見的小溝。這個覆蓋有月球土壤的腳墊直徑約有50公分。

明日的圖片: stars, gas, and du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