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3年 10 月 2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帕洛瑪天文台所拍攝的海王星與海衛一
影像提供與版權: D. Banfield, P. D. Nicholson, & B. J. Conrath (Cornell), Palomar Obs., JPL, NASA

說明: 海王星的天氣如何? 追蹤太陽系最外圍的氣態行星的主要天氣型態,將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地球的全球天氣型態。在過去5年的夏天中,帕洛瑪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都拍攝了海王星的影像,並研究它的主要天氣型態。上一張假色照片,是在9月15日所拍攝的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在海王星的右下部分,有一個新形成的暴風系統。它被稱為安娜貝爾,大小是同時發生在地球的伊莎貝爾颶風的數倍大。雖然伊莎貝爾颶風持續了幾星期,但沒有人知道安娜貝爾颶風會持續多久。圖中右上角是海王星的最大衛星海衛一,它是一顆會從火山噴出冰晶奇特衛星

明日的圖片: Mist and Belt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