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特快車號的水手峽谷透視圖
影像提供: G. Neukum (FU Berlin) et al., DLR, ESA

說明: 歐洲的火星特快車號太空船已經開始回傳紅色行星的高解析彩色影像。 火星特快車號是這段期間將到達火星的太空艦隊的第一艘,它將以10公尺甚至可能更高的解析度拍攝整個火星表面、以100公尺的解析度探勘火星的礦物組成、並探索火星的全球大氣環流這幅影像是由這艘太空船首張影像所建構出的三維透視圖,這張精彩的電腦重建影像,呈現了水手峽谷的部分景象,這個峽谷又暱稱火星的大峽谷。 事實上,水手峽谷和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同伴比起來,長度長了四倍深度也深了五倍。 上面這張影像呈現了寬度大約為65公里的部份水手峽谷,以及這個區域的山脊山谷火星特快車號預定在一個完整的火星年期間,不停地回傳火星影像。

明日的圖片: x-ray ech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