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中文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3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一個不尋常的SETI訊號
圖片版權與提供: SETI League

說明: 沒有人知道上面這個訊號是什麼造成的,不過有微小的機會它是來自外太空文明呢。 上圖藍色背景上的亮藍點,是由尋找地外文明協會(SETI)位在地球上的電波望遠鏡所偵測到之異常訊號。 地球上有數個團體正在搜尋這種異常訊號,其中包括尋找地外文明聯盟 (SETI League)的志工們。 在上面這張圖中,垂直方向是時間軸,而水平方向是頻率。 雖然這類強烈訊號來源從未被辨認,不過天文學家認為它們具有許多地球訊號的特徵。 以上面這個個案為例,最可能的起源是一個全球定位衛星 (GPS satellite)的訊號和地面訊號源,發生了不尋常的調變所造成的。 不過許多來的外太空的異常訊號,它們的來源仍然無法辨認,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任何夠強或者是連綿不斷的訊號,讓天文學家能毫無疑義地判斷定它是來自外太空文明

明日的圖片:venus beac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