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5 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二千四百萬公里外的土星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下一站: 土星卡西尼-惠更斯號號太空船逐漸靠近土星,並將點燃火箭,預計在7月1日切入繞行這顆帶環行星的軌道。 這艘無人太空船是在1997年發射的,並在2001年飛過木星。 在接下來的四年之中,隨著卡西尼號繞行土星,它將飛越許多土星的衛星,拍攝許多前所未見的近距離影像,也將把惠更斯號射入土衛六。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二星期前拍攝的,當時,卡西尼號和土星的距離已經縮減到只有二千四百萬公里。 影像中可以看見形狀複雜的土星雲、數千個土星環、角度從地球不可能看到的陰影、以及一顆衛星 (如果你找得到)。

明日的圖片: smoking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