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1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Leo A: 鄰近的不規則矮星系
影像提供及版權V. Vansevicius (IoP Lithuania), N. Arimoto (NAOJ) et al., Suprime-Cam, Subaru Telescope, NAOJ

說明: 為什麼這個小星系不簡單?上圖和其他同時的觀測都認為這個小小的鄰近星系只有一個簡單的結構。 現在Leo A卻被認為是一個不規則矮星系 - 一個在宇宙中最常出現的一種星系類型,也可能是形成更大如本銀河系的一塊基石。 一般來說,目前已經知道的大型星系都不斷的吞食其他星系,並都是由眾多圍繞在主星系旁較小的衛星星系所組成Leo A令人驚訝的複雜性暗示著自己和其他許多的小星系,有著和大型星系同樣複雜的形成過程。 Leo A 大小約10,000 光年,位在獅子座方向約250萬光年遠的宇宙中。

明日圖片: neon trip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