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1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泰坦衛星的雷達影像
影像提供: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JPL, ESA, NASA

說明: 泰坦的隕石坑都到那兒去了? 我們太陽系裡到處都是危險的岩石和冰塊。在五十億年的歷史中,它們不停地衝撞行星和衛星,並產生許多通常會存在很久的撞擊坑。 上個月,當無人卡西尼號太空船掠過土星泰坦衛星附近時,卻發現所拍攝的雷達影像幾乎找不到隕石坑,上面的照片就是其中一張刈幅為75公里之影像。 科學家尚未完全了解影像中的各種結構,其中大部份可能和氾流有關。 泰坦本來就是一顆不尋常的衛星,具有厚厚的大氣、體形大、並擁有少量的有機化合物。 太陽系各種天體的表面都有隕石坑,只不過後來可能會被消去,例如位在地球和木星的木衛一上的就是如此。 泰坦上的隕石坑是如何被抹去的,現在純是臆測而已,不過如果能仔細分析未來的卡西尼飛越及今年12月將降落在泰坦表面惠更斯探測器所回傳之數據,可能會有更好的了解。

明日的圖片: What the Hubble Sa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