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2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心臟星雲的中心
影像版權與提供: Canada-France-Hawaii Telescope, J.-C. Cuillandre (CFHT)

說明: 誰讓心臟星雲發光呢? 這個編號為IC 1805的大型發射星雲,整體外觀很像人類的心臟。 星雲主要成份在紅光波段發出很強的輝光;這些紅色輝光及星雲的外觀,都是由中心一小群恆星所造成的。 上面這幅加-法-夏威夷望遠鏡 (CFHT)所拍攝的特寫影像,涵蓋了30光年的區域並呈現其中的部份恆星。 這個疏散星團的成員有些是質量高達五十倍太陽的亮星、更多是質量只有太陽一小部份的暗星、及一個早在數百萬年前就被趕出去的微類星體心臟星雲位在北天仙后座 (Cassiopeia)內,距離我們約有7500光年遠。

新聞: Lewin每日天文圖大挑戰的解答請看這裡
明日的圖片: shepherd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