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昴宿星團
影像提供及版權 Matthew T. Russell

說明: 或許是全天最著名的星團, 昴宿星團甚至可以不用雙筒望遠鏡在光害嚴重的城市的夜空裡觀察到。 它同時也被稱為 七姊妹M45昴宿星團最亮且最靠近我們的疏散星團之一。 昴宿星團有超過3000顆成員星,距離大約 400 光年,大約只有13光年寬。 上面的照片中,藍色的反光星雲明顯可見並圍繞著星團裡較亮的成員星。 低質量且黯淡的棕矮星同樣也已經在昴宿星團被發現了。 (編按: 明顯的繞射星芒是由望遠鏡造成的,但星芒是分散或提供了更多的美學價值,那就看你怎麼想了。)

新聞: APOD編輯將在1月份於紐約演講
明日圖片: impossible view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