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銀河想像圖
圖畫提供及版權: Mark Garlick (Space-art)

說明: W從遠處觀看我們的銀河會是什麼模樣呢? 因為我們侷限在銀河內部,也因為不透明的塵埃可見光波段擋截了我們的視線,所以沒有人確實知道銀河的模樣。 不過,上圖所繪是一個基於不同形式觀測所得出的最佳猜測。 在本銀河的中心是一個非常明亮的區域,中間還有著一個大型黑洞。 The 本銀河's 明亮的bright 銀心如今被認為是一個有著相對來說年老而紅色星球的不對稱棒狀結構。外圍區域則是旋臂被發現的地方, 主要是由年輕、明亮而藍色的疏散星團、紅色的發射星雲、以及黑暗的塵埃所構成。位於盤面上的旋臂則是由較暗的星球及主要成分是鬆散雲氣所組成。 而沒有化出來的是一個巨大的由暗物質構成的包暈,本銀河的大部分質量來自於此,同時也掌控著遠離核心的星球運動。

新聞: APOD 編輯將在1月份於紐約演講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