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2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夏威夷上空的神秘軌跡
影像提供: Night Sky Live Collaboration

說明: 上頭的天空中有些什麼? 我們並非都已瞭解所有夜空中看到的東西。  夜空現場 (NSL) 計畫維持了一組不斷更新的全球網路攝影機陣列(CONCAMs),並持續的監視夜空。 在2004年12月17日, 一台架設在夏威夷 Haleakala一座活火山的 CONCAM魚眼相機看到了目前仍神秘未解的物體劃過夜空。 The夜空現場(NSL)團隊或許已經將上面的軌跡歸類於未確認後便束之高閣,但就在隔壁島上的茂納山上的CONCAM相機也記錄到了相同的事件。 夜空現場團隊也許便將這道軌跡當作是人造衛星,但在heavens-above.com網站(一個通常會登記明亮人造衛星事件的網站) 中,卻沒有關於人造衛星的紀錄。 如果你認為你有一個對於這道軌跡的合理解釋請來線上討論區參與。目前的候選解釋包括了:因為某種原因被heavens-above漏失的已知衛星、一枚剛剛發射的火箭、或是一枚剛好通過的太空隕石。 夜空現場計畫徵求熱心義工協助監視每一具可工作的夜空現場CONCAM照相機,內容包括搜尋類似這個事件的有趣動畫 內幕公開: Robert Nemiroff同時為 夜空現場 每日天文一圖 兩個計畫工作。

明日圖片: exhibit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