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6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金星重回夜晚的天空
影像版權與提供: Laurent Laveder (Version fran蓷ise officielle de l'APOD)

說明: 這張小船碇泊在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l'姤e-Tudy港的寧靜照片,是在6月1日日落後1小時拍攝的。 照片中可以見到金星,它是地球天空中僅次於太陽和月亮的第三亮天體。 對一般的觀星人來說,從這個月開始金星重返西方夜空,成為日落後西北角天空的"亮星"。 在這張由天文攝影家及每日天文圖法文版翻譯者Laurent Laveder所拍攝的影像裡,金星很容易被誤認成帆船的桅燈,使得這顆亮麗的天體變得有些平凡無奇。 當然一年前的金星可就精彩多了,在2004年的6月8日,金星越過日盤,形成1882年後的第一個金星淩日。 在這個週末的夜空裡,金星將和眉月爭輝,而下次的金星淩日則將發生在2012年的6月6日。

明日的圖片: Friday retur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