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7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基雅山(Mona Kea)全景
影像提供及版權 Jean-Charles Cuillandre (CFHT), Hawaiian Starlight, CFHT

說明: 通常,茂納峰上的眼睛都是向著黑暗的天空。這是因為這座在夏威夷知名休眠火山可說是地球上觀察複雜且不斷改變的夜空,最主要的基地。 不過,這幅白天的景致卻是橫向而光亮的。 接連一片的白與白雲看起來充滿異國情調。 由停止的火山爆發而來的溶渣錐佔據了前景的大部分。 向右捲動將會發現和這裡一點都不協調的視覺結構:如一整隻艦隊般的,地球上最大的光學望遠鏡聚落。 影像中可見的天文台包括了昴宿凱克天文台。 遠方左側的是羅雅山(Mona Loa),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

深度撞擊就在今天! - 從基特峰提供的地面影像
明日圖片: deep impac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