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8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國際太空站的3D影像
影像提供: STS-114 Crew, NASA - 立體影像: Patrick Vantuyne

說明: 取出你的紅/藍眼鏡,漂浮在地球最大的人造衛星─國際太空站 (ISS) 的旁邊。 這張扣人心弦的立體影像是由二張不同的照片(S114-E-7245S114-E-7246)組合出來的,8月6日拍攝時太空梭發現者號剛離開國際太空站。 影像中的國際太空站高度約有27公尺,從前端的進步號補給艙到太空站主體擋住的宿命號模組艙約有52公尺,而影像上端太陽能板的全長有73公尺。經過發現者號的補給後,國際太空站是由二位探險十一隊的成員Sergei Krikalev及John Phillips所駐守。

新聞: 網站上的火星謠言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