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9 月 0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恩西拉德斯(土衛二)表面的新鮮虎爪痕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土星衛星恩西拉德斯上的虎爪痕可能是活動的。即使在今日,它們也許正從衛星的內部噴吐冰晶到太空中,在南極上空產生一塊充滿細微冰晶的雲氣,也形成土星神秘的 E 環。這些推論的最新證據已經從環繞土星卡西尼號無人太空船獲得。因為在七月,當卡西尼號以 270公里的極接近距離飛過恩西拉德斯的南極區域時,偵測到粒子碰撞的數量有令人注意的增加趨勢。 上圖,一張從近距離飛行所拍攝的恩西拉德斯高解析度影像。這個特殊的表面特徵被命名為的爪痕,見圖中左側圖上藍色假色的部分。 為什麼恩西拉德斯還有地質活動仍是神秘的謎團,好比它的鄰居衛星米瑪斯(土衛一),大小大約相同,但活動卻幾乎一片死寂

明日圖片: looking down on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