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12號的自拍像
影像提供: Charles Conrad, Apollo 12, NASA

說明: 這是藝術嗎?在1969年的十一月,阿波羅12號的太空人兼攝影家Charles "Pete" Conrad拍下了這一張傑作。 照片中,他的同伴Alan Bean正在風暴洋 (Oceanus Procellarum)上從事月球土壤的採集工作。在這一張非常戲劇性的照片中,你看不到Bean的臉,只能從頭盔的反射中,看到月球風暴洋粗糙的環境與Conard的身影,以及月球的地平線 。新聞攝影工作者本來都是熱衷於紀錄地球上人類的生活情形,例如在二十世紀初期Lewis W. Hine所拍攝的紐約印象或者是Margaret Bourke-White的雜誌照片,都被公認為是一種影像藝術。如今,人們也被類似的天文與太空影像藝術美感所感動。
 

明日的圖片: astronaut candidat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