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3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附近的小行星
影像提供: MPC, Harvard-Smithsonian CfA, IAU

說明: 小行星多常掠過地球附近?上面這幅時序動畫跟蹤地球在2002年沿著軌道繞太陽公轉二個月,呈現了當時靠近到或掠過地球附近的眾多小行星。有些小行星看似憑空出現,因為是在它們是在發現後才標上去的,而動畫上大部份的小行星是在前一年才發現的。雖然並沒有小行星進到月球軌道以內,但我們太陽系 有大小不一的天體,其中小至砂粒大小的碎片通常是彗星所留下的,天天都有這類天體切進地球大氣成為流星。動畫標示從地球看得見且距離少於 二千萬公里的天體,標點的顏色反應了它們的三維空間鉅離,相較之下,半徑大約是6,400公里的地球是一個相對較小的標靶。找出未來可能和地球相撞的大部份小行星,是近代天文學重要的研究領域之一。

明日的圖片: aurora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