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4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與星團
影像版權與提供: Chris Schur

說明: 今晚的西方夜空就有像這張在4月16日拍攝的星場,一輪橘紅色的火星徘徊在疏散星團M35附近。在M35的左上方,也可以找到較昏暗的星團NGC 2158。這二個星團位在雙子座的"足星"附近,不過位在前景的火星離地球只略多於1.4光分,星團M35內的數百顆恆星則有3,000光年遠,NGC 2158則更遙遠約為16,000光年,而且結構遠比M35要緊密。這張彩色影像,巧妙地呈現了M35內部熾熱藍色恆星和較冷黃色恆星的對比。NGC 2158內的恆星多很年老,因此這個星團的星光大多來自溫度較低的橘紅色巨星,因此它和微紅的火星是視覺上很有趣的對比

明日的圖片: star sculptur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