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4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超新星1006
影像版權與提供: Tunc Tezel

說明:  西元1006年,人類的史書記載了一顆可能歷史最亮的超新星。直到今日,天文學家仍然能看到這顆超新星爆炸所產生的擴張碎片雲氣,不過西元1006年超新星看起來會是如何?為慶祝SN1006的千年慶,天文學家Tunc Tezel根據他1998年2月22日,在土耳其安達耶爾市(Antalya)南部的觀測站往地中海所拍攝之照片,提供這個很有趣的推測;在那天的清晨,清晰的夜空中有明亮的金星以及弦月,根據計算這顆超新星的視亮度介於金星與弦月之間,因此他用數位影像合成的方法將一顆光度相當的新星植入此照片。他把這顆星放在南方的豺狼座(Lupus)內,最後再加上月光的水面倒影組成了這幅影像。

明日的圖片: big jewel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