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昴宿望遠鏡的螺旋星系NGC 2403
影像版權與提供: Suprime-Cam, Subaru Telescope, NAOJ

說明: 鑲著明亮紅色發射星雲的零亂漩渦臂,是這幅鄰近螺旋星系NGC 2403高解析新影像的特點。除此之外,在這個很上鏡頭的螺旋星系內,也可以見到藍色的疏散星團、黝黑的塵埃 、及明亮但相當細小的星系核心。 NGC 2403剛好在本星系群之外,距離我們只有一千萬光年,位在北天鹿豹座(長頸鹿)內。NGC 2403在哈伯星系分類法內,被歸類成Sc星系 (指具有細小星系核心的螺旋星系)。在2004年,NGC 2403是近代最明亮超新星之一的寄主星系。上面這幅影像是由位在美國夏威夷州基亞山上的日本8.3米昴宿望遠鏡所拍攝的,它是到目前為止最高解析度的NGC 2403影像。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