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雲NGC 6888及周圍的星場
影像版權與提供: Don Goldman

說明: NGC 6888又名為眉月星雲 (Crescent Nebula),它是一個直徑約有25光年的宇宙泡泡,是由位在它中心的大質量亮星之恆星風所造成的。在上面這幅 天鵝座星雲與富星場的有趣廣角影像裡,NGC 6888位在影像的中央,距離我們約有五千光年遠。這幅三色合成的彩色影像,是用只透過星雲某些特定原子所發出的光之窄波段濾鏡影像疊加出來的;其中,氫原子的光以綠色呈現,硫為紅色,而氧則為藍色。NGC 6888的中心星被歸類為沃夫-瑞葉型恆星 (WR 136),它透過強烈的恆星風拋出它的外層氣殼,每一萬年累積拋擲出和我們太陽相當的質量。這顆恆星以不可思議的速率燃繞燃料,並且已接近恆星生命的末期,它將會以超新星爆炸的形式謝幕。

明日的圖片: Discover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