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年8月19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Ceci n'est pas un Meteore
Credit & Copyright: Laurent Laveder (PhotoAstronomique.net)

說明: 照畫家馬格利特的說法:「這不是流星。」 這同樣也不是流星的照片,不過他確實是在上週的英仙座流星雨高峰期間拍下的 。 在法國托格尼克(Treguennec)一個舒適的海灘營區,與朋友一同觀星同時享受著月光浴,天文學家又是每日一天文圖譯者勞倫羅夫德(Laurent Laveder)打算用相機與三角架記下亮麗的英仙座流星。 即便他看到的英仙座流星不是不夠大就是不夠亮,他還是捕捉到一架低軌道通訊衛星的明亮軌跡。 在衛星閃光變的顯眼之時,正是他開始長期曝光作業,因此在完成的影像中那線條就如同流星一般呈現。 另外在此圖中看到的沙灘以及星空正是有名的北方星群--北斗七星

明日的圖片:Sunday's chi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