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2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 GIF movie featuring the image.

銀河中心的恆星
影像提供: Susan Stolovy (SSC/Caltech) et al., JPL-Caltech, NASA

說明: 在不透光塵埃與雲氣的遮掩下,我們銀河系的中心在可見光望遠鏡中隱不可見。但是這幅由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紅外光相機所拍攝的迷人的星野,卻能穿透大部份的塵埃,清楚呈現了擁擠銀河系中心區的眾多恆星。這幅由多張影像所組合出的清晰假色照片,以藍色的色調來呈現了較年老的低溫恆星。發出紅色輝光的塵埃雲,則與恆星誕生區內的年輕熾熱恆星緊密相聯。銀河中心位在人馬座內,離我們約有二萬六千光年遠。在這個距離,這幅影像大約涵蓋了九百光年的天區。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