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伽利略號看地球自轉
影像版權: NASA, JPL, Doug Ellison

說明: 在前往木星的旅途中,經過地球時,你的目光會看到什麼?當伽利略號在20年前無聲無息地經過太陽系最多采多姿的行星時帶來了解答。雖然伽利略號太空船是從地球上發射升空的,但在前往木星的旅途中,它經過地球兩次,藉由地球的重力使其加速。當伽利略號於1990底年第一次飛過地球時,它以每2.5小時拍攝一張照片的速度,完成了地球自轉的影片。上圖是影片的其中一個影格,當你以滑鼠按下那張圖片時,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影片 (任何瀏覽器皆可)。地球上可看見巨大的藍色海洋,旋轉的白色雲層,大片的金色陸地,以及一片由水冰所覆蓋,雪白的冰陳大陸。當伽利略號經過的時候,它看到地球一邊旋轉一邊遠離。 伽利略號歷史上著名的計畫,在接下來的14年之內,直到它降落木星的大氣之前,它發現了許多木星的秘密

明日的圖片: uv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