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6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滿月的立體影像
影像版權與提供: Laurent Laveder (PixHeaven.net)

說明: 請取出你的紅/藍眼鏡,仔細觀測這張滿月的立體影像。此外,在這個網站連結裡你也可以下載,可用交叉視線法來觀賞的相對應影像。不管你喜歡用那一種方法 去看立體影像,立體的效果是來自組合拍攝角度稍有差異的同一景物之 照片,目的於在模擬人類雙眼所見到的微小景像改變。對地球上的住民來說, 如果知道後可能會覺得有點意外,要拍攝不同視角的滿月,只需要用上一點的耐心就能完成。在上面這個範例裡,攝影家Laurent Laveder組合了相隔數個月所拍攝的滿月影像,一張攝於2006年11月,另一張在2007年1月,因為月亮軌道運動的天平動,就能造成二張等同於移位拍攝的滿月影像。

明日的圖片: Moon poin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