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梅西爾17號 : 新星製造工廠
Credit & Copyright: Ignacio de la Cueva Torregrosa

說明: 梅西爾17號距離我們5,500光年, 受到星際風以及輻射 所雕刻,位於星雲藏量豐富(nebula-rich)的 射手座(Sagittarius)。 在那個距離,30角分相當於視野橫跨50光年,從梅西爾17號的宇宙雲氣及星塵形成的重質量的星, 所吹出的星際風以及高能量的光,一點點地刻蝕殘留的星際物質, 形成這張像是巨穴的照片以及水波般的形狀。 這張照片中的顏色強調,從星雲受到 高能的星光激發的物質所發出的光。 紅色代表的是硫所發出的光,綠色是氫氣,藍色是氧氣。 梅西爾17號也就是大家熟知的Ω星雲(Omega Nebula)以及天鵝星雲( Swan Nebula)。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