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I Zwicky 18: 成熟的星系
影像版權: NASA, ESA, and A. Aloisi (ESA & STScI)

說明: 這個星系多老了?左邊的星系是 I Zwicky 18,由它的亮星,推測出它的年齡大約是 5 億年,因而一度被認為是目前所發現最年輕的星系。這個星系有著複雜的結構,因為它像早期宇宙中的星系一樣,正在生成的階段,但奇怪的是,它離我們非常近 -- 距離大約 5,900 萬光年遠 -- 而且周圍的星系年齡卻明顯地大很多。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 I Zwicky 18 的最新影像已幫助我們解開這個謎,在明亮的年輕恆星之中看到混雜著昏暗的年老恆星。因此,現在人們認為 I Zwicky 18 與它的鄰居們一樣老,年齡大約是 100 億年,只不過它有新的恆星形成罷了。造成最近這次恆星生成事件的原因,可能是來自於圖中右上方 I Zwicky 18 的衛星星系重力改變的影響。

明日的圖片: skyvie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