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弦月狀的土星
影像版權: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從地球上看去,不曾見過弦月狀的土星。但從飛越土星的遠處觀看,這顆巨大的行星也會展現出如同我們熟悉的銀月一樣的現象。上面這張以自然色拍攝的弦月狀土星是五月時,由卡西尼號太空船所拍攝。這張照片由背向太陽的那一面 -- 背光面 --補捉到土星美麗的光環,這也是地球上無法得見的景像。照片中展現許多土星的驚奇,包括土星雲帶微妙色彩,土星映在環上的影子,以及土衛一 (兩點鐘方向)、土衛十 (四點鐘方向)和土衛十七 (八點鐘方向)。當2009年土星行進至春分時,環的影子會變得比較小,並且落在赤道上。同時,從地球上看去,環也幾乎消失,土星上只剩下一條細線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