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大星雲之南
影像版權與提供: Johannes Schedler (Panther Observatory)

說明: 這一大片隱隱約約的雲氣和恆星,位在著名的恆星形成區獵戶座大星雲以南二度的位置。這個區域裡到處都是年輕的恆星以及它們所造成的噴流和物質湧流,這些物質流以每秒數千公里的高速衝撞周遭的雲氣,激震波激發了名為荷比-赫羅(HH)天體的發光體。舉例來說,影像中右方的優美弧狀天體之編號為HH222,它也常被稱為是瀑布星雲。此外,瀑布星雲下方的錐狀星雲,則是HH 401。影像中左下方的藍色明亮星雲編號是NGC 1999,它是一個內部藏著變光星的反射星雲。上面這片星野涵蓋了三十光年的天區,位在離我們大約一千五百光年遠的獵戶座分子的邉緣。


明日的圖片: stars abov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