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2009國際天文年
圖片提供: IYA2009, IAU, UNESCO

說明: 2009國際天文年,地球上的所有天文學家邀請你一起觀賞夜空。國際天文聯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所以選擇2009年為天文年,肇因於這是伽利略把首批天文望遠鏡指向天空後的四百年。透過小望遠鏡的目鏡,伽利略發現月亮有隕石坑金星有相位變化、木星有衛星土星有行星環。在天文年裡,你將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些景觀,以及夜空中更多與其他人類共享的天文珍寶。如果你像其他人一樣,認為夜空既奇妙又富有教育性,除了不要錯失你所在地區舉辦的2009天文年活動之外,也請把這些活動訊息和對天文有興趣的學生或兒童分享。此外,請盡情瀏覽資料豐富的的2009天文年網站,以及部落格網路轉播其他方式所呈現的各種活動資訊。

公告 : APOD Editor to Speak in New York on Jan. 2 (tomorrow!)

明日的圖片: skyscap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