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2 月 31 日

The Sky in Motion
影像提供與版權: Video: Till Credner, (The Sky in Motion.com)
Music: túrána hott kurdis by hasta la otra méxico!

說明: 需要一個新年新計畫嗎?這裡有個不錯的建議,2009年是全球天文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Astronomy),這年只要試著經歷、學習、以及享受天空的變化。上面利用七千張的影像所結合的四分鐘短片中,絕大部分是直接可以用雙眼看見,不用透過任何的儀器:地球自轉所造成的天體運行(如月亮太陽、以及星星),人造衛星流星劃過天際,天空中飄逸彩雲(iridescence)的移動、以及微亮的曙暮輝(crepuscular rays)。

編者註: 2009年全球天文年,台灣將舉辦一系列的相關活動,詳情可上 http://www.astronomy2009.tw/

Note : Robert Nemiroff教授 (美國密西根科技大學; APOD二位主編之一)將於2009/01/02於紐約舉行演講

明日圖片: 2009, Year of Astronom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